首页 > 媒体链接

转发—《中国计算机报·数字时代》文章
管理软件 理念先行—— 至商软件助力中小企业

                                                      王瑶

    近日,由北京天地纵横软件有限公司发起组织的“至商大家庭——企业经营战略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邀请了北京软件行业协会会长华平澜先生及企业组织管理专家张建华教授等各界专家领导,共同就国内管理软件市场的认识,对企业在经营发展中的问题进行讨论,并研究如何针对这些问题,结合信息化的特点,来提升管理软件的效用,帮助企业避免和解决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助其健康迅速地发展。  

   我国中小企业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已经超过4000万户,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6%,是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而国内针对于中小企业管理的软件经过多年的培育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且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那么对于企业管理软件新军天地纵横公司的产品至商来说,机会在哪里呢?对此,本报记者专访了天地纵横软件公司的总经理张建伟。  

   据张建伟介绍:“国内以进销存财务为核心的管理软件厂商,在产品易用性、价格、渠道等方面优势明显,但产品功能未做到行业细分和标准化,行业涉及面比较狭窄。而至商正是看准了这个机会,在汽配、五金、服装、医药和超市等领域进行研发,以满足不同客户的要求。”   

   至商系列软件是北京天地纵横软件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核心产品之一。张建伟说:“长期以来,至商系列软件一直专注于中小企业管理信息化市场,致力于覆盖不同规模、不同发展周期的中小企业管理信息化的完整产品线。在对国内各中小型企业在管理中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从管理理念入手,不仅要以稳定和安全的产品满足企业在日常经营中的需要,更重要的是要普及经典的管理思想,把科学的管理理念注入到中小企业中,引导企业科学管理和高效运营。以整合企业的优势资源,助其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   

   作为管理软件,重心在于应用,在于其易用性。至商便捷的多窗口操作、矩阵式多层次的信息查询功能、简洁直观的操作界面等颇为灵活、易上手。  那么如何能真正结合国内中小型企业规模和成本的实际情况呢?张建伟说:“一方面企业通过管理信息化的建设将逐步转变为科学的运营,另一方面通过软件扫清中小企业在信息化建设中的阻碍,为企业节省资源、时间、人力等成本,使企业顺利快捷地进行信息化建设。”   

   天地纵横把“至精至诚,商融天下”作为其打造产品的核心理念,把“务实创新,‘剩’者为王”作为团队的发展方向。  

   在当今的管理软件市场,单纯的做好技术还远远不够,建立稳固的渠道体系,保证渠道的畅通也是必要的。天地纵横打造的至商大家庭就是这一策略的集中体现。据张建伟介绍,公司并没有把产品渠道商仅仅当作产品流通中的交易环节,而是通过严密的市场布局规划,灵活的渠道政策,把渠道商作为至商事业的合作伙伴,与天地纵横共同发展。而这次研讨会的另一主题就是就是与渠道商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本着“至精至诚,商融天下”的理念,至商软件在面市一年半的时间里,已覆盖了全国大部分地区,建立了200多个合作渠道,中小企业用户数已近万家。